糖里玻璃渣

用剧版打开结局的多种方式,我才不接受那个流星雨

   
    
    纯吐槽,纯脑洞,纯找糖吃,大意概括,不会详写。
    
    打开方式一:用纯友情的方式打开
    
    “我们打个赌。”
    
    “赌什么?”
    
    “赌我们总有一天还会相遇。”
    
    空间虫洞里,沈美人告诉赵处总有一天还会相遇,他们彼此都坚信。
    
    所以2×17年夏天,他们相遇成朱一龙和白宇,接了一部叫镇魂的剧,演绎沈巍本巍,赵云澜本澜。在2×18年夏天把他们带到我们面前,让我们迎来一场盛夏的限定狂欢。
    
    曲终人未散,杀青的最后一场戏,在绿布里不知道是谁先牵动思绪,情绪收不住的刹那,忽然就记起这一切。这一次相逢在安康盛世,没有那么沉重的使命,不用去背负那些责任。彼此携手,兄弟同心,一起走向繁花似锦的未来。
    
    千般巧合才能成就一段缘分,冥冥之中,仿佛一切都早已注定。
    
    朱一龙的名字和赵云澜的名字缩写都是zyl,而白宇的白英文首字母就是w。
    
    我的姓名里藏着你,这是命运般的巧合,天定的相逢。
    
    ————巍澜————
    
    “你好,我姓赵,赵云澜。先生贵姓?”
    
    “免贵姓沈,沈巍。”
    
    “一见到沈教授就有一种一见如故的感觉。”
    
    ————居白————
    
    “你好,我是朱一龙。”
    
    “你好,我是白宇。”
    
    与人要半月才熟悉的我,遇见你只需要三天。
    
    “龙哥,龙哥,龙哥……”
    
    “你走开。”
    
    嘴上嫌弃,身体却不自觉的向你靠拢。
    
    (曲终人未散,祝两位哥哥前程似锦,星河漫天。)
    
    打开方式二:用灯芯的方式打开
    
    赵处在袭击面面的时候用的是山河锥,剧版对山河锥的描述是能够把能量体从肉身中剥离出来,也能凝聚(刚刚)消散的能量体。
    
    面面把汪徵和桑赞吸进肚子里,山河锥可以把他们从面面的身上剥离,特调处的人一个都不能少,所以他们两个人也要活着。
    
    沈教授和面面同归于尽,大家带着赵处离开地君殿。在街角处,赵处拿着镇魂灯等沈巍来,可是没有等到。
    
    眼看大厦倾覆,天地崩塌,赵处打算生祭镇魂灯,可是却被赶来的特调处众人阻止。小郭用自己的异能和正义之心点亮镇魂灯,地星从此有了光明,大家带着赵处在空间通道关闭之前逃出去。
    
    逃出来的人里没有沈巍,赵处不顾重伤也要去找,被楚哥打昏带去医院。
    
    异能带来的负面影响让赵处陷入很长时间的昏迷,等他清醒过来已经是半年后,所有人都认定沈巍已经回不来了,唯有赵处还在等。
    
    因为轮回晷链接着彼此的生命,他能感觉到沈巍还没有消散。
    
    又过了半年,城市的重建工作逐步落实,海星鉴也进行一次大换血。特调处的新地址定下来,就在大学路九号(记不清楚了)。赵处在后院种菜,等着沈巍回来给他煮饭。
    
    大家不忍心看到赵处这个样子,平日里都小心翼翼,不敢提及和沈巍有关的一切,就怕触动赵处。直到有一天,赵处翘着二郎腿咬着棒棒糖,正和大庆唠叨最近清闲的时候,汪徵接到一个电话。
    
    汪徵:“赵处,龙城大学有人报案……”
    
    赵处不等汪徵说完,就打断她道:“又是龙城大学,这可真是块风水宝地。”
    
    汪徵顿了顿,才把自己的话补完:“……说看到了沈教授。”
    
    赵处:“死丫头,你又不是郭长城,说话能不大喘气吗?”
    
    赵云澜嘴上骂汪徵大喘气,仿佛忘了刚才是自己打断别人说话。内心掀起惊涛骇浪,从沙发上腾的一下站起来就开始往龙城大学跑。
    
    从新住址到龙城大学也就几分钟的路程,赵云澜却觉得漫长的好像很久很久。等他冲进学校,才猛然想起来忘记问汪徵是在那儿看见的沈巍。龙城大学那么大,赵云澜停下脚步站了一会儿,心里突然有种冲动,直接往第一次遇见沈巍的地方跑去。
    
    当初案发现场大楼附近的小道上有几排木椅,沈巍坐在其中一张木椅上,穿着第一次遇见赵云澜时穿的衣服。他的脸色十分苍白,看见赵云澜跑过来,露出一个淡淡的笑。
    
    赵云澜的眼眶突然红了,他放缓步子,走到沈巍面前,伸出手道:“你好,我姓赵,赵云澜,来这里找人。先生贵姓?”
    
    沈巍抬头凝视他,目不转睛的看着,过了许久才伸出手握住赵云澜的手,道:“免贵姓沈,沈巍,在这里等人。”
    
    于此同时,龙城大学的论坛刷出一个爆红的帖子:天啦,我看见沈教授了!之前不是说他因公殉职了吗!
    
    (突然写多了,顺便也吐槽一句。原著里赵处不能碰山河锥,因为他左肩火缺失,三魂七魄不稳,而山河锥是封魂的东西,对他伤害极大。可是到了剧版,赵处动不动就和山河锥来个亲密接触。这是想害死赵处,还是想气死沈美人???
    
    还有,赵处触碰其他圣器是黑能量感染,触碰山河锥是看到时间线以外的东西,设定真有毒。这算什么?算赵处在山河锥里拾起不存在的时间轮回?)
    
    打开方式三:用剧版山河锥的方式打开
    
    (接上面救汪徵和桑赞)赵处将山河锥刺向面面的时候,突然看到时间线以外的东西。有小鬼王和夜尊小时候走失的记忆,也有沈巍和夜尊同归于尽,他生祭镇魂灯的景象。
    
    那仿佛就是一个确定好的结局,可是赵处不认命。山河锥给的未来他能改变一次,也能改变第二次。
    
    夜尊无法控制自己吞噬的欲望,沈巍要和他同归于尽。紧要关头,郭长城点亮镇魂灯,四圣归位,赵云澜凭借轮回晷建立的生命联系,把沈巍从夜尊自爆的范围里拉出来。
    
    浑身是伤的沈巍和浑身是伤的赵云澜拥抱在一起,特调处的大家将他们带出地星。四圣落成,地星迎来光明,也关闭和海星的通道,从此地上地下在不相关。
    
    沈巍和赵处功成身退,过属于他们的逍遥日子。
    
    打开方式四:用原著的方式打开
    
    封印落成,昆仑君和斩魂使功成身退,在新的特调处过着舒心的日子。但是没想到龙城出了个胆大包天的狗仔(是的,就是丛波),突然曝光之前的大战和特调处的工作性质,在社会上引起一定的影响。
    
    为了构建和谐社会,特调处根据上面的指示筹备一部关于大战和四圣器的剧,也算做宣传。昆仑君对此很感兴趣(撒狗粮的兴趣),但是他又是个懒人,答应之后不太乐意自己动手,斩魂使便提议交给阎罗殿。反正阎罗殿知晓前因后果,还能洞悉前生后世。
    
    阎罗殿接了这桩大事不敢怠慢,连忙找剧组、编剧,演员,终于在历时三个月后完成。
    
    这一天特调处的大家坐在一起看完结局后,空气凝滞,没有一个人敢开口,大家都转头看着昆仑君和斩魂使。
    
    斩魂使森冷道:“他们竟然敢让你生祭镇魂灯。”
    
    昆仑君连忙安抚:“那是演戏,你看我不是还好好的坐在这里吗?”
    
    昆仑君一听斩魂使的口气就知道坏了,可是他刚解释完,斩魂使就消失在特调处,不用想也知道他是去了阎罗殿,找阎罗算账。
    
    大庆:“老大,你不去劝一下吗?”
    
    昆仑君往沙发上一趟,冷冷的笑道:“是该长点记性,我让他们筹备剧做宣传,不是想看到沈巍和鬼面同归于尽。”
    
    当日,龙城论坛腥风血雨,先有地狱小鬼快报:斩魂使冲冠一怒为昆仑,地府阎罗一刀切。 
   后有龙城揭秘者(丛波)爆料:编剧收取阎罗殿好处,抹黑昆仑斩魂使石锤。
    
    爆料节选:
    
    十阎罗:“斩魂使大人出生大不敬之地,和我们地府也有关系。可是他生性暴虐,力量强大,我们畏惧他,害怕他,打不过他,只有被他压一头。”
    
    编剧:“好说好说,我帮你们削弱他的力量。”
    
    十阎罗:“昆仑君是先圣,虽然之前他的转世和我们地府小有摩擦,但看在斩魂使的面子上,我们都还粉饰的可以。可是现在他神格归位,我们又奈何不了他。加上当初要他心头血做灯芯一事惹斩魂使大人不高兴,我们地府的日子过的更艰难了。”
    
    编剧:“好说好说,我帮你们削弱他的力量,不仅如此,我把昆仑和赵云澜当成两个人来写。他的心头血是镇魂灯的灯芯啊?那我让他生祭镇魂灯。”
    
    十阎罗:“鬼面虽然可恶,但他可以帮我们牵制斩魂使和昆仑君,也是个不错的冤大头。”
    
    编剧:“好说好说,我让他做最猖狂的反派,主角合体也打不过。”
    
    十阎罗:“阁下是个聪明人,两位大人都已经安排好,剩下就是我们阎罗殿。你看我们十个人也费笔墨,不如戏份就让判官一人代劳。”
    
    编剧:“好说好说,不过这判官一个人也不够数,不如我给你们添个傀儡地君。”
    
    十阎罗:“如此就有劳了。”
    
    (突然就想到丛波身上去了,我还觉得这设定蛮正常的。)
    
    打开方式五:用魇公子的方式打开。
    
    赵云澜和沈巍一起坐在街边的长椅上享受午后的阳光,前一刻还和沈巍唠叨别让那个编织梦的鬼跑出来捣乱,后一刻就一头栽入噩梦之中。
    
    梦境里他经历很多事,真实的让他辨不出虚幻在哪里,看着一切走向最坏的节点而无能为力。
    
    沈巍和夜尊同归于尽,他也生祭镇魂灯。
    
    噩梦真实的让赵云澜心脏刺痛,他猛的惊醒过来,眼前没有满目疮痍的大地。他依旧坐在沈巍身边,沈巍的头靠的很近,脸上有担忧也有仓促间没有藏住的赧然。
    
    赵云澜:“你刚刚想做什么?”
    
    沈巍:“只是想叫醒你,这里睡不舒服,我们回家吧。”
    
    赵云澜:“哦,我还以为刚才黑袍大人是想偷亲我。”
    
    沈巍刚才的姿势真的太暧昧,像是要落下来一个亲吻,赵云澜嘴贱,倒也没遮掩就说出来。他以为沈巍会说反驳,可是沈巍没有,而是默认这个答案,苍白的脸上布满遮不住的红晕。
    
    这下换赵云澜不知所措,他跟着沉默一会儿,恨不得抽自己一嘴巴,让自己嘴贱。可是很快他又释怀,毫不避讳的用眼神把沈巍全身上下都扫一遍,简直是要用眼睛扒人衣服。
    
    沈巍被他看的急了,额上青筋暴起,赵云澜怕他气急之下,伤势加重,连忙收敛,轻声道:“我们回家。”
    
    ——————完——————
    
    暂时就只想到这几个关于结局的脑洞,原本上周三的更新看完,我在神特么睡了一万年的万年之约哪里气的不行,动笔补万年约,没舍得看周四的更新。然后这周跳39直接看大结局,看完之后…………
    
    我以为经历神一般大砍一刀的昆仑君之后,没有什么能够继续触动我,结果编剧又一次用他的行动力把我按在地上摩擦。这结局简直气出内伤,我到现在都不能释怀,剩下没看那几集也不敢点开,怕自己忍不住泪奔。
    
    真的不接受这个结局,补完万年约我要继续补结局(扩写灯芯那个脑洞,因为刚好可以和补的万年约对上。)!!!
    
    魔鬼才不会认输,编剧给刀,我就自己产糖。

评论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