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里玻璃渣

【巍澜/论坛体】如何帮沈教授追回我们赵处(一发完)

  

  龙大论坛-情感天地-求助区

       如何帮沈教授追回我们赵处

  1楼:今日笔记

  我们赵处最近不知道受了什么刺激,突然就不回家休息,沈教授几次来接人,他都爱搭不理。

  红姐说你们龙大的学生主意比较多,让我来问问,看有没有什么办法可以调解他们的矛盾。

  2楼:专业抢沙发

  抢完沙发一看主楼,哎呀,我的妈呀,我是不是进错贴了。

  3楼:吓一大跳

  从标题到主楼到发帖人,槽点太多,不知道该吐槽那一个。

  4楼:今日份的沙雕

  小郭警官?这是真的还是被盗号了?要不要@管理员处理一下。

  5楼:48团长

  哪里有沈教授和赵处,哪里就有我。

  占楼在看主楼说的啥。

  6楼:巍澜王道

  啥?来个人告诉我没有看错,沈教授要追赵处???沈教授追赵处???

  是我认识的那个沈·冰清玉洁·温和内敛·西装三件套·巍的沈教授吗?

  我是不是今天起床方式不对,导致世界都变玄幻了,完全想象不出来沈教授追赵处的样子。赵处追沈教授我倒是能想象。

  7楼:我没疯

  楼上注意审题,是追回不是追。

  追是现在进行时,说明还没有修成正果。可是追回不一样,追回是完成时,但中间出现情感危机,急需补救。

  所以赵处和沈教授早就在一起了?我们搞到真的了

  8楼:失心疯治好了

  这是cp光明正大发糖,按着我的头让我吃,真甜。

  9楼:48团长

  抢完楼看到主楼吓一跳!

  这明明是碗狗粮,我以为我磕cp是单方面的狂欢,为了二人着想,出了论坛都当做兄弟情。

  结果正主不屑的扔我一碗狗粮,揪着我的衣领,在我耳边大喊qtm的兄弟情,这是爱情。

  是是是,官方始终是你官方。不出手则已,一出手就干掉一群同人。

  跪了跪了,这碗狗粮我先干为敬。你们高兴就好,不用管我死活。

  10楼:愤愤不平

  什么情况?我挖了个坟贴不成?怎么现在还有人讨论沈教授?

  难道经历了一年的冷静,你们终于接受沈教授离开的现实,可以重新谈论他不成。

  不过这帖子怎么奇奇怪怪的,每一楼都是槽点。

  11楼:楼上真村网通啊

  沈教授回来的消息这几天龙城都传疯了,楼上竟然不知道。我给你指路隔壁贴,你自己去看吧:诸君,我看见沈教授了,我一定没眼花。

  12楼:愤愤不平

  我被导师丢到没网的荒野半个多月,这才连上网。谢贴,我去看看。

  13楼:我没疯

  emmmmm,楼上好像是我室友。

  14楼:……

  那个好不容易抢到沈教授研究生名额结果得到沈教授殉职消息的倒霉蛋?

  15楼:同情这个室友一秒

  被新导师丢到荒野半个多月重返人间发现沈教授又回来了,可他再也不是自己的导师。

  虐,真的好虐。@我没疯,好好安慰她一下,我怕她想不开要上天台。

  16楼:失心疯治好了

  是我我也心肌梗塞,这运气好背。

  17楼:我没疯

  但愿……她能挺住。

  18楼:48团长

  同情加一,不过能不能别歪楼?

  你们还记得小郭警官吗?他丢下这样一个重磅炸弹就跑了,好奇的我抓耳挠腮。

  沈教授和赵处是什么情况?小郭警官你倒是说清楚一点。

  19楼:好奇加一

  跨越了生死都没能撼动的感情竟然遭遇了情感危机,就有限的消息看来还是赵处单方面的,赵处是不是最近受到什么刺激了

  20楼:失心疯治好了

  不应该啊,在医院的时候,赵处对沈教授可好了。沈教授出院也没几天,怎么就出问题了呢。

  21楼:我没疯

  是不是因为我们扒了沈教授的马甲,给他们带来麻烦了?

  22楼:一族之长

  没有的事,你们沈教授的马甲现在已经是半公开状态。他这几天挺忙的,不仅要处理学校这边的事,还要和xdj和hxj交涉,重启地星的通道,让两地建交。

  要不是他今天得空过来特调处接人,我们还不知道他和鬼见愁闹矛盾了。

  啧啧,这两尊大神都不是我们管得了的,所以你们有没有什么好办法可以给我们用用。

  23楼:红姐小迷妹

  先和红姐合影一张

  消息太少了,我们都还没看明白是怎么回事。

  24楼:楼上说的对

  具体矛盾具体分析,多给点资料才行。

  24楼:小鱼干还有

  简单的来说就是老赵这几天都是住在特调处没有回家,我们一开始以为是沈教授不在,他一个人睡哪儿都无所谓,结果今天才知道他和沈教授处在冷战阶段,故意不回去。

  ps:我们和沈教授是对门,一年前沈教授消失后,老赵把自己的房子丢给我,自己搬到沈教授的屋子去了。大概是觉得冷战还留在沈教授的屋没有冷战的气势,干脆把特调处当家了。

  25楼:emmmm

  你们都没问问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冷战?赵处不像无理取闹的人,是有什么特别的原因吧。

  26楼:信息还是不够

  会不会是因为沈教授这几天太忙,忽略赵处了?

  毕竟刚死里逃生回来,两个人都还没开始腻味,又忙的三天两头不见人,心里不平衡吧。

  27楼:48团长

  不会,赵处不是公私不分的人。

  知道原因我们才能帮忙,不然都是瞎抓,所以他们为什么冷战?

  28楼:格兰花

  我可能知道原因,刚才沈教授来接赵处的时候,我刚好有份文件要赵处签字,去办公室的时候听见他们吵架,我就没进去了。

  29楼:一族之长

  ???吵起来了?

  我们为了让他们能好好谈谈,特意转战到实验室,把场地让给他们,结果吵起来了?

  30楼:我没疯

  沈教授会吵架吗?汪徵小姐姐,你有没有听清楚他们吵架的内容

  31楼:格兰花

  听到一点点,是赵处在说,沈教授没吭声。

  大意是:“当初我去地君殿救你,和你一起逃出来的时候,在地星的街角,你故意用你的伤来试探我,结果发现我玩不起,所以干脆的把我也骗进去。沈巍啊沈巍,你的心是有多狠?如果再多给你一点时间,你是不是还打算抹去我的记忆。这样我一觉醒来,根本就不记得你这个人,顶多疑惑我那不成样的狗窝被谁改造的像个家一样。”

  32楼:我没疯

  信息量有点大,我脑子瓦特了,楼下来

  33楼:没整明白

  沈教授用伤试探赵处?是指一年前的大战吗?我怎么想到沈教授奄奄一息的样子,问赵处会不会丢下他。md,心好痛。

  34楼:48团长

  楼上淡定,重点是骗,赵处发现自己被沈教授给骗了。

  35楼:小鱼干还有

  这是吵的沈教授和夜尊同归于尽的事吧,沈教授当时可是把我们所有人都骗进去了,包括夜尊本人。

  36楼:失心疯治好了

  原来沈教授和夜尊同归于尽,你们都不知道。沈教授回来以后我还以为是你们大家商量好的战略计划,结果是沈教授一个人的计划。

  37楼:一族之长

  我明白了,难怪老赵在医院一点都没表现出来,这是典型的等沈教授伤好以后在算账。

  当初沈教授和夜尊在他面前同归于尽,他是瞬间就变了脸色,后来还打算瞒着我们祭灯殉情。要不是小郭发现的及时,现在沈教授回来,看见的就不是赵云澜了。

  38楼:今日笔记

  我当时看见赵处脸色不好,就没走远。没想到赵处会选择自己祭灯,而不是用沈教授留下来的火种做灯芯。

  39楼:你的楼主突然出现

  我还以为小郭警官弃楼了,没想到还在。

  这样看来,赵处是生气当初沈教授和夜尊同归于尽这件事,那让沈教授解释清楚不就好了嘛。而且沈教授也好好的回来了,这不是皆大欢喜吗

  40楼:实验室的锅

  原来他两出问题了,我还奇怪一大清早,赵处怎么想起来给我电话问我试剂的事儿,我被他套的七荤八素,差点把老师供出来了。

  41楼:科学很有用

  李茜?什么试剂?

  42楼:小鱼干还有

  我怎么觉得沈教授瞒着我们的事不是一件两件,难怪老赵那么生气

  不过想想又觉得好正常,毕竟他是黑袍使啊,是敢抹去我老猫记忆的大神。他当初说不定真想过要抹去老赵的记忆,要真是这样,老赵非得气疯不可。

  43楼:emmmm

  我怎么觉得沈教授有点渣,典型的吃干抹净不认人,来个人打醒我

  44楼:刚烧的开水

  让我来泼醒你,沈教授怎么就成渣攻了。他瞒着赵处肯定是有迫不得已的原因,比如他不知道自己还能回来,怕给赵处说了,留给他一个空念想。

  45楼:48团长

  楼上分析的有道理,沈教授不说也是担心赵处卷入危险中吧。毕竟和夜尊这种丧心病狂的大魔头对抗,常理是不能用的。

  46楼:我没疯

  谁注意到一闪而过的李茜学姐了?她好像知道点情况@实验室的锅

  47楼:实验室的锅

  我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只是赵处问我试剂的事,我有点懵。

  当初你们带去地星给赵处的那只试剂不是我们实验室做的,是我在老师的帮助下,重新提纯的另一种试剂。

  当时老师告诉我,我们一直以地星人和黑能量为研究方向,这样虽然没有错,但成品对普通人的伤害很高。在千万年前,其实还有另一种比黑能量更纯净的力量,更适合我们海星人的基因。

  我就是那个时候知道他是黑袍使,你们隔壁楼的人猜的不错。

  老师说过不能让赵处知道这件事,不过我看现在就算我不说,也瞒不住了吧。

  48楼:失心疯治好了

  还是别瞒着了,坦诚相对才是解决矛盾的最好办法。如果赵处是因为沈教授瞒着他去送死这件事而生气,那我觉得沈教授从头到尾说清楚比较好。

  坦白从宽,抗拒从严。

  49楼:小鱼干还有

  沈教授这是做了一份新的昆仑力量给老赵?难怪我说他注射试剂之后,用的力量那么熟悉。不过昆仑的力量早就消失了啊,沈教授是怎么做出来的。

  50楼:外勤专用

  大人这次回来后,身上并没有黑能量。

  51楼:一族之长

  !!!!!!

  52楼:科学很有用

  ??????

  53楼:今日笔记

  楚哥,你是什么意思?沈教授不是沈教授吗?

  54楼:我的妈呀

  楚哥这个转折要吓死个人,沈教授的身上没有黑能量,是不是说他变成普通人。

  55楼:48团长

  或者真的沈教授根本没有回来,这个是假的。赵处肯定是发现了,但是又舍不得和沈教授一样的脸,才故意冷战,让自己平静。

  56楼:巍澜王道

  团长,收起你的脑洞,不然我会打死你的。

  你怎么忍心让我们想象再一次失去沈教授的痛苦,我情愿相信沈教授变成了普通人。赵处是发现这一点,才生气。

  57楼:停一下

  你们别忘了沈教授准备打开通往地星的通道,他如果变成普通人,这件事情就不存在了。

  58楼:……

  那楚哥的话是什么意思

  59楼:外勤专用

  没有黑能量但是还能使用,大人的身上是另一种能量体系,和黑能量不一样。我也说不清楚,感觉比之前更有压迫感,和赵处身上的有点像。

  60楼:小鱼干还有

  难道当初老赵把昆仑的力量给了沈教授?他也太胡来了。

  61楼:我没疯

  我要看不懂这楼的走向了,不是讨论如何帮沈教授追回赵处吗?怎么说着说着开始讨论沈教授的力量了。

  62楼:一族之长

  咳咳,歪楼了歪楼了,@格兰花,现在外面是什么情况?他们两个人还在吵架吗?

  63楼:格兰花

  赵处问了一句:“既然如此,你又何必见我。”

  之后就没动静了

  64楼:emmmm

  这是谈崩了?

  65楼:硝烟弥漫

  浓浓的火药味

  66楼:秃头了

  感觉这是个送命题,根本不会解。

  67楼:今日笔记

  要不我们还是出去看看。

  68楼:一族之长

  行,马上下班了,老赵估计要走。

  我之前给了他一张酒店的打折卡,他订了房间,今天不在处里过夜。

  69楼:巍澜王道

  红姐这是帮忙还是拆台?

  70楼:一族之长

  他在处里睡觉容易打扰汪徵小两口谈恋爱,我这是为特调处的和谐考虑

  71楼;48团长

  我有个问题想问特调处的大家,沈教授和赵处在一起多久了?感情基础如何?

  72楼:巍澜王道

  团长,你想干什么?

  73楼:我没疯

  有种不好的预感

  74楼:失心疯治好了

  我也是。

  75楼:小鱼干还有

  在一起很久了,感情基础横跨千万年的时光,自然牢不可破。

  所以我们才不知道怎么劝,放任他们冷战也不好。

  76楼:48团长

  那就简单了,一切在床下不和谐的因素都可以在床上解决,除非沈教授和赵处两个人谈的柏拉图恋爱。

  77楼:沃日

  我就知道团长要说这话

  79楼:我疯了

  其实我一开始就想这样说,不过怕被打,果然还是团长厉害。

  80楼:哈哈哈

  我突然脑补了一个赵处欲求不满的场景,你们有毒,特调处的大家可是正经来求助的

  81楼:emmm

  怎么突然安静了,特调处的大家呢?

  82楼:一族之长

  小郭这个傻孩子

  83楼:失心疯治好了

  小郭警官怎么了

  84楼:格兰花

  刚才赵处和沈教授一起出来,明显是没有和好,小郭扫了眼你们的帖子,以为你们说了什么有用的方法,把48团长的话照着念出来了。

  85楼:小鱼干还有

  老赵本来走的挺快,听到后就停下来了,冲小郭吼了一句:“郭长城,你脖子上架的那玩意儿是夜壶吗?”

  现在沈教授把他拖走了,至于去的酒店还是家,我就不知道了。

  你们说说,为什么我一只猫要天天吃他们的狗粮?

  86楼:嘿嘿嘿

  这个结果喜闻乐见

  87楼:拖走了

  你们要不打个赌,看你们赵处明天能不能准时上班

  88楼:48团长

  又是有糖吃的一天

  89楼:一族之长

  哦,刚才忘记说了,沈教授让提出这个建议的48同学准备一篇关于遗传基因的论文交给他,不少于三万字。

  90楼:48团长

  哎???为什么是我!
  
  91楼:愤愤不平
  
  看完隔壁楼还没缓过气,倒回来还吃了一碗狗粮,我说什么了吗?
  
  ————此贴已疯,请勿回帖————

没看懂私设的可以继续往下看私设,有点多

  千万年前陨石撞击海星,导致能量聚集点的昆仑山遭到毁灭性的打击,黑白两种能量暴走。黑能量和地星人产生化学反应,导致地星人基因突变,而白能量开始消散,到最后只剩下拳头大小的一团。不过这团能量的精纯度也到达一个恐怖的极限值,大家给它取名昆仑。
  此能量困于昆仑山巅,和从万年后来的赵云澜产生共鸣,赵云澜接受这团力量成为昆仑君,作为山顶的一根战旗带领大家打退反抗团。不仅如此,他还教化小鬼王,成为小鬼王人生中的第一个导师,也成为他的信仰。
  浮游和麻龟炼制四圣器,赵云澜用它们封印夜尊,也封印暴走的黑能量。夜尊拼死反扑,小鬼王替赵云澜挡下致命一击。
  四圣封印落成,赵云澜用镇魂鞭化作镇魂令约束三方。
  为了救深受重伤的小鬼王,赵云澜将昆仑的力量从体内取出放入小鬼王的身体,自己被空间虫洞带回去。
  小鬼王重伤沉睡百年,醒来后游走海星和亚兽族寻找赵云澜。浮游以要他守护三方和平为条件,告诉他赵云澜的真名。
  
  因为赵云澜将昆仑的力量给了小鬼王,导致小鬼王的身体里产生两套能量体系。不过也因为他出生地星,深受黑能量的感染,并不能使用昆仑的力量。不仅如此,昆仑的力量对他有一定的压制性,导致他在海星能力大减,无法长期维持黑能量形态。
  万年后,夜尊从封印中醒来,小鬼王料到是四圣出现变故,派人到海星寻找,不想派出去的人很快和他断了联系,小鬼王不得不自己出面。
  这一次海星之行,小鬼王遇见同样参加过万年大战的破碗,破碗告诉他圣器变动还和赵云澜有关。
  追随夜尊的人不能杀死昆仑,但是可以杀死赵云澜。为了保护赵云澜,小鬼王抹去一切关于昆仑的记载,也抹去大庆的记忆,让他忘记昆仑这个人。
  破碗和小鬼王达成协议,小鬼王常驻海星,给自己制造一个可信的身份,来历清白,说得清过去。
  遇见赵云澜是个意外,小鬼王有心躲开他,可是几次落入陷井,反而和赵云澜牵扯更深。
  林玉森的事让小鬼王内心触动,他和夜尊一母同胎,力量相差不大,想要致对方于死地就要抱着同样死去的念头。
  所以从那个时候起,小鬼王就开始布局。他不想把赵云澜牵扯进来,又想多看他几眼,一直犹豫不定,直到赵云澜失明。
  赵云澜本身对黑能量极为敏感,黑能量对他的侵蚀比常人更快。为了给赵云澜治眼睛,小鬼王不得不动用昆仑的力量,抵消黑能量对赵云澜的侵蚀,同时也在他身体上布一层防御抵抗黑能量。
  两种力量的平衡因此被打破,小鬼王体内能量体系混乱,他必须做出一个选择,是留下黑能量还是留下昆仑的力量。
  最终小鬼王选择留下昆仑的力量,他淘换全身的黑能量,只留下一部分来保护赵云澜,制造出他因为和赵云澜分享生命连接而变弱的表象,以此来降低夜尊的防备心理。
  同时为了不让夜尊起疑心,他一直在压制体内的昆仑力量,导致自己的力量越来越弱。
  大战前夕,赵云澜去地星救出小鬼王,小鬼王用自己的伤试探赵云澜,发现赵云澜玩不起,不得不把他骗进去,没有告诉他真相。
  和夜尊同归于尽是小鬼王自己的选择他不后悔,只是遗憾和赵云澜在一起的时光那么短暂,不管是万年前
还是万年后。
  
  赵云澜到地星救沈巍,结果因为实力悬殊而深受重伤,特调处的大家赶来帮忙,大庆还带来一只试剂。
  赵云澜一心想着沈巍,想也不想的注射试剂,没想到试剂的力量十分熟悉,他甚至重新和镇魂鞭产生联系。
  原来真正的镇魂令一直在赵云澜的身上,夜尊毁去的不过是一页普通的纸,但因为赵云澜没有昆仑的力量,所以感受不到镇魂令的存在。
  大庆带来的试剂是沈巍让李茜按照昆仑力量的标准提纯的,虽然赶不上真正的昆仑力量,但也不逊色。
  赵云澜手握长鞭和沈巍里应外合,他以为可以救出沈巍,不想沈巍选择同归于尽。
  夜尊自爆的力量让地星大范围的崩塌,特调处的大家带着重伤的赵云澜离开。在和沈巍约定好的街角,赵云澜让大家去找路,自己抱着镇魂灯打算祭灯,结果被赶来的小郭阻止。
  能够代替镇魂灯灯芯的东西早在千万年前就被赵云澜留下,那是一团纯净的火种,因大爱而生。赵云澜把它送给沈巍,沈巍把它悬挂在胸前,一起在黑暗中走了一万年。
  沈巍的死给赵云澜的打击太大,楚哥不得已打晕赵云澜把他带出地星。回到海星的赵云澜昏睡了大半年才醒来,靠着长生晷的生命链接,迷糊的感觉到沈巍还活着,于是一直等待。
  终于又过了小半年,赵云澜等到自己要等的人。
  原来昆仑的力量有两个特性,一是能够无限自愈,二是重组物质形态。
  被力量重组死而复生的沈巍,脱离黑能量的感染,和昆仑的力量合为一体。
  赵云澜在医院照顾沈巍,等他出院后越想越觉得他这事儿干的操蛋,觉得自己不做点什么,下次沈巍还敢这样做。于是秋后算账的赵云澜开始和沈巍冷战,便有了这个求助贴。
  
  以上就是关于填坑万年之约和大结局的脑洞,本来应该先写文字版在写论坛体,这样你们看起来更明白梗。但是文字版写起来很多,我小小偷个懒,就先写论坛体了。
      文字版才开头@:《与昆仑约》(一)
  我之所以选择让沈巍复生之后出现在第一次的案发现场,是我自己小小的私设。
  我私以为那栋教学楼的地址就是万年前赵处遇见小鬼王的山坡。
  万年前我在山上看你,你对我抱拳离去。
  万年后你在楼下看我,我慌忙躲避。
  我们中间隔着一万年的时光,你对我的初遇,是我一眼万年的重逢。我对你的初遇,是你一眼万年的重逢。
  只有经历过生离死别之后的在相遇,才是没有时间做阻碍的真正相逢。我们相互拥抱,跳动的两颗心,再也不用分离。

后续估计还有一个论坛体《沈教授带我们去地星做考察》,算是一起去旅行的番外,见识一下有光的地星沙滩。
  

评论(29)

热度(723)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