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里玻璃渣

【巍澜论坛】诸君,我看见沈教授了!我一定没有眼花(一)

  尝试一下论坛体,圆的是万年之约和大结局的剧情,私设如山,
       背景建立在赵处没有祭灯,而是活着回来,沈教授牺牲的前提下。大家知道地星人的存在,也知道黑袍使。
       大概的走向就是大战一年后学生发现沈教授出现在学校,然后打电话给特调处,赵处来把人接走。好奇心旺盛的同学们从分享沈教授活着的喜悦一步步扒出沈教授的黑袍马甲,以及他和赵云澜的兄♂弟♂情。
       
      把马甲联系起来看

     龙大论坛-校园生活-交流灌水

      诸君,我看见沈教授了!我一定没有眼花!

  1楼:我疯求了

  主楼如题,作为今年暑假为数不多的留校生,我从外面回来的时候看见沈教授了。快来个人告诉我,我没有看错,真的受不了这个打击。

  2楼:可怜的楼主

  这都一年了,楼主还不能消化这个让人想起来就忍不住流泪的消息吗?

  3楼:抚摸楼主:

  原来都一年了啊,可是我一想起来,感觉就像是在昨天。我的沈教授啊,不行,我得先去找包纸巾。

  4楼:抱抱楼主

  你们快别说了,我就不应该点进来,我已经哭出个鱼缸了。我美若天仙,温文尔雅,衣冠楚楚的沈教授啊,我特么真的想起来就心好痛。          

  5楼:……

  做为下学期才能到龙大报道的新生对你们的话题充满了疑惑和好奇,沈教授是谁?都评上教授了,难道不是个秃顶啤酒肚的中年人吗?为什么提起他,感觉你们要泪洒太平洋。    

  6楼 : 我疯求了

  新人无知真好。龙大认识沈教授的人不论男女,在这一年内流的泪是够凑个太平洋。想当初我室友哭的差点背过气去,她当时刚刚得到沈教授研究生的名额,惊天大噩耗哐当一声就砸头上了。 

  7楼:同情室友一秒

  如果不是这个噩耗,我会对楼主的室友羡慕嫉妒恨,巴不得每天魂穿她。给沈教授打工,每天都能舔颜,美滋滋。

  8楼:这楼都歪了

  所以楼主你还记得你的主楼是啥吗?

  顺便给五楼的新人科普一下:沈教授曾经是我们龙大的招牌,人才三十出头,长的好看,就像是从书里走出来的神仙。带中文系的语文课和生物学的研究生,是个跨专业如跨小水沟的人才。

  每次抢他的课都会让学校的网页瘫痪,隔壁计算机系的程序猿为了抢修网页忙的黑天昏地,每次抢课前都把沈教授的照片当神拜。

  可是这个传说在去年永远的离开了我们,从知道这个噩耗的那天起,龙大的校园就处在阴霾之中。放假留校的人也少了三分之二,没有沈教授,连留校都没有意义。

  9楼:是啊,去年

  那可真是噩梦般的一年,世界各地乱成一团,简直就像世界末日。沈教授做为特调处的特别顾问,和特调处一起冲锋陷阵在前,不顾安危潜入地星和地星的黑袍使大人联手阻止夜尊的野心。可是谁也没想到,沈教授会和夜尊同归于尽……

  特调处的大家把这个消息带出来的时候,有多少人当场抱头痛哭。

  10楼:我恨赵云澜

  如果当初不是赵云澜拉沈教授入伙,沈教授一介书生也不会卷入这件事情。我现在想起来,依旧对赵云澜愤懑难平。

  亏我当初还萌过他,觉得他对沈教授真心实意,一定会好好保护沈教授。

  可结果却是沈教授殉职,他成了龙城的大英雄。

  11楼:姐妹消消气

  别这样,其实赵处心里比我们都难过。他拯救了那么多人,唯独没有拯救到自己的好友,还眼睁睁的看着他死在自己的面前。我光想想那个场景就觉得心如刀绞,更何况是亲眼看见的赵处?

  而且听我在体制上班的表姐说在特调处沈教授已经变成禁词,谁也不敢提。特别是关于他死这件事,谁提起来赵处就会冲谁发火,他到现在都不接受沈教授离开这个噩耗,一直坚信沈教授还活着。

  我们难过还可以放声痛哭一场,他难过却只能把眼泪往肚子里咽。

  12楼:两个都是心头肉

  理解楼上上的心情,但不能把错都怪在赵处的身上。

  之前特调处搬新地址的时候我远远的瞧见过赵处,形销骨立,站在门口往龙大这边看。我想他是在看沈教授吧,大概以为离的近,说不定哪一天出门就能遇见从学校出来的沈教授。

  13楼:哭晕了可还行

  你们都别补刀了,我的小心脏已经承受不住了,还是帮楼主正楼吧。

  楼主,你说你看见沈教授,在那儿看见的?会不会是长得像的人。

  14楼:我疯求了

  我确定一定是沈教授,白衬衣套银灰色马甲,是沈教授经常穿的那套衣服。

  至于地点,是在老校区,就是当初学校发生命案的那栋教学楼下面,沈教授一个人坐在木椅上。

  我在旁边站着看了那么久,如果是幻象,也该消失了。

  15楼:失心疯不好治

  楼主,你是不是站在树荫下?我看见你了,我在你对面。我证明楼主没有看错,其实我也盯着沈教授看了好久,以为自己眼花了。

  上论坛是想开帖子说一下,没想到楼主先开了。

  不过今年老校区人真的好少,还都来去匆匆,不知道他们有没有注意到沈教授。

  16楼:病中惊坐起

  你们真的没有看错吗?可是沈教授殉职这事是官方盖章,板上钉钉的。

  17楼:有个疑问

  当初有人参加过沈教授的葬礼吗?

  18楼:同问

  我们只是听说了沈教授殉职的噩耗,并没有看见遗体和参加过葬礼。当初沉寂在悲伤中太难过,都忽略这事儿了。

  19楼:……

  所以你们沈教授到底是人是鬼?

  20楼:不敢抱希望

  听老人说人死后如果对尘世还有留恋,偶尔会到世上来转转,走一遍自己生前喜欢的地方。

  21楼:失心疯不好治

  楼上求你善良,不要这样打破我的希望。哪怕真的是幻想让我多看一眼也好,一年了,沈教授瘦了,脸色也好苍白(假装不知道那苍白不是正常人会有的,还有今天老校区阴风阵阵,是要下雨了吧)。

  22楼:勇敢点姐妹

  不管是鬼还是人,你们上去问一下不就清楚了,你们在怕什么?可惜我没在学校,不然一定狂奔过来。

  23楼:我疯求了

  因为……

  24楼:失心疯不好治

  沈教授是凭空出现在木椅上的。

  25楼:啥玩意儿

  怎么个凭空法?

  26楼:我疯求了

  你们也知道新校区建成以后,老校区这边就没什么新生,大多都是我们这些留校考研。以前沈教授在,人气还旺点。沈教授离开后,这边人也少的可怜。

  我有东西落在教学楼准备回来取,一路上阴风阵阵,想起以前发生过命案,心里发虚,乱瞟的时候就很巧的看见沈教授凭空出现在木椅上。

  怎么形容呢?就像是一个虚幻的影像从空间里走出来,然后慢慢的凝实。

  28楼:突然明悟

  所以楼主和另一个妹子的id才会如此,你两是不是都觉得自己大白天见鬼了。

  29楼:失心疯不好治

  我宁愿是真人,虽然我明白那不可能。

  我现在和楼主汇合了,我两都不敢过去,害怕自己一上去惊扰了沈教授,他就再也不出现了(大哭)

  30楼:……

  我真的不是逛了一个灵异贴?被你们吓出冷汗了。

  而且龙城大学发生命案我怎么不知道?我胆小,最怕这种事情。要是早知道,我一定不会来。

  31楼:新人歪楼能力真强

  命案是前年的事儿了,你不知道很正常。

  我还记得那个时候来处理案件的人就是赵处,沈教授牵扯其中,一来二去就和赵处熟络起来。最后也不知道赵处使的什么手段,竟然让沈教授答应去特调处做顾问。

  32楼:我疯求了

  楼上这样一说,我突然想起来了,沈教授身上这身衣服就是当初和赵处长第一次见面的时候穿的。

  33楼:楼主好记性

  这都过去那么久了,楼主你居然还记得当初沈教授穿的什么衣服。

  34楼:这是迷妹的最低标准

  何止衣服,我还记得沈教授当时手里拿的教案

  35楼:我也是

  教案都是其次了,当时最让人诧异的难道不是沈教授握着赵处的手没松开吗?我当时都惊呆了,怀疑沈教授是不是被外星人附身了。要知道他可是讨厌和不熟的人有肢体交流的人,就算是和领导握手,也是意思意思。

  36楼:哭笑不得

  那可是凶案现场,你们的关注点歪的可以啊!

  还有,既然你们都提到赵处了,为什么不考虑打电话给特调处呢?你们现在不确定沈教授是什么情况可以找专业的人来,特调处不就是处理这种事情的存在吗?

  37楼:是啊

  打电话给赵处,他一定知道原因。

  38楼:我疯求了

  其实我已经打了……

  39楼:失心疯不好治

  啊啊啊啊,我看见赵处了。我滴个神啊,他居然是跑过来的,边跑边穿衣服。

  40楼:我疯求了

  我挂电话还没有两分钟,而且都没说是在什么地方,赵处也来的太快了吧。

  41楼:你懂什么

  这叫归心似箭,隔着屏幕都能感觉到赵处的急切。他果然比谁都希望沈教授还活着,希望这是真的沈教授啊,不要让他失望,也不要让我们失望。

  42楼:一人血书

  求直播,楼主直播啊

  43楼:二人血书

  楼上加一

  44楼:三人血书

  我又看见活下去的动力

  45楼:四人血书

  所以当初没有葬礼,没有遗体是因为沈教授还活着吗?

  46楼:五人血书

  我也要疯了,既然沈教授没死,为什么官方要来这一出?

  47楼:六人血书

  有没有一种可能,当时情况又混乱又危急,沈教授和赵处他们失去联系,导致大家判断上有偏差。

  官方盖章的消息也是两个月后才放出来的,是不是因为找不到沈教授,才不得不做出这样的结论。

  48楼:七人血书

  如果真的是这样,那反过来看,赵处对沈教授是真爱啊。大家都不抱希望了,他还一直坚持,我觉得我都可以脑补一出虐恋情深了。

  赵处:如果连我都不相信他还活着,那他回来以后该有多难过?如果连我都不在等他,他觉得没有回来的必要不回来了怎么办?

  49:八人血书

  楼上大佬,要不要考虑隔壁论坛同人来一发,写写这感天动地的兄弟情。

  50楼:九人血书

  神特么兄弟情

  51楼:十人血书

  不是兄弟情还能是爱情吗?

  话说楼主呢?

  55楼:失心疯不好治

  楼主在给你们打字直播,你们手速也太快了。

  56楼:我疯求了

  赵处往这边过来的时候看到我们了,问是不是我们打的电话,我诚实的点了点头。然后他嗯了一声,就放慢了步子,慢慢的走过去。

  沈教授……从我发帖到现在都没动一下,让我以为是尊石像的沈教授听见脚步声居然动了,他抬起头看着赵处,眼神变幻莫测,像是隐忍着浓烈的情感。

  我以为赵处会问沈教授怎么会出现在这里,可是他居然没问,而是一本正经的伸出手去和沈教授握手。

  “你好,我姓赵,赵云澜,来这里找人。先生贵姓?”

  我勒个去,神特么的自我介绍。赵处你匆匆忙忙的来,就是为了说你名字吗???

  赵处背对着我,我看不清楚他什么表情,倒是沈教授明显的愣了一下,然后笑了,从椅子上站起来和赵处握手。

  “免贵姓沈,沈巍。在这里等人。”

  ………………

  姐妹们,能理解我现在的感受吗?

  57:似曾相识

  这不是赵处和沈教授第一次相识的场景吗?如果这不是楼主编的,那我只能真情实感的为两位流泪。

  重点是最后两句啊。

  我在找人,找的人是你。

  我在等人,等的人是你。

  终于,这一次我们没有错过。

  没错,我是48楼,我要去开同人了。这场景我脑补出来的全是粉红色的泡泡,会心一击。

  58楼:给大佬递笔

  最开心的难道不是沈教授还活着吗?你们为什么那么淡定。

  59楼:不淡定

  我觉得她们不是淡定,而是正在疯狂的打电话给认识的人,宣布这个好消息,所以连刷屏的都没有。

  60楼:楼上说的对

  我就是那个被电话轰炸过来的

  61楼:没刷屏

  都在等楼主的直播,害怕刷屏太快,错过任何一丁点消息。理解一下我们这些没在学校的人的痛苦,不能亲眼看见这个场面。

  62楼:正在订票

  哪里有沈教授哪里就有我,我马上飞回来,我的沈教授啊

  63楼:命运女神开小差

  楼上要回来现在订票还来得及,晚一点恐怕就没票了

  64楼:正在订票

  wtf?这才几分钟,回来的票居然被抢完了。你们是魔鬼吗?到底多少人在窥屏?多少人在订票回学校?

  65楼:沈教授的魅力

  楼上,你是不是忘记被抢课支配的恐惧了?

  66楼:我疯求了

  你们真是魔鬼,我打个字的功夫你们都干了什么?

  67楼:什么也没干

  楼主,后续呢?你怎么停了。

  68楼:后续

  沈教授什么情况问了吗?

  69楼:失心疯不好治

  没问,因为现在这个气氛根本不给我和楼主上去搭话的机会。48楼的大佬还在吗?新进程估计能让你爆肝出文。

  70楼:我是48

  在在在,说,什么情况

  71楼:我疯求了

  其实也没啥,就是赵处没有松开沈教授的手,还一把把人拽到怀里抱住了。

  72楼:我是48

  啊啊啊啊啊,土拨鼠尖叫,赵处好A。

  73楼:……

  我的三观已经被你们冲击的渣都不剩。

  74楼:科学很有用

  @一族之长,@小鱼干还在,@外勤专用,@今日笔记。

  都来这,我就知道论坛有直播。

 第二篇: https://tanglibolizha.lofter.com/post/1f8aa283_ef16c99b

评论(23)

热度(833)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